2011/11/21 12:00

埃及爭民主 軍警鎮壓11死766傷

綜合報導

  埃及首都開羅,上個週末連續兩天,嚴重的暴力衝突。憤怒的群眾,不滿改革腳步太慢以及軍方遲遲不肯把權力,移轉給文人政府,成千上萬人在市中心的解放廣場」紮營不肯離去。結果和前來驅離的軍警,爆發激烈衝突,至少已經有11人死亡,766人受傷。

  但是面對全副武裝的埃及軍警,抗議群眾根本不怕,撿起地上的石塊,朝軍警丟過去。雙方你來我往,經過一陣混戰,開羅街頭已經面目全非。抗議群眾還放火燒車當掩護,不斷還擊。

  埃及首都開羅陷入幾個星期來最嚴重的暴力衝突,主要原因,就是人民不滿改革腳步太慢。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已經下台九個月了,但是掌管臨時政府的軍方,卻遲遲不願交出權力。包括埃及首都開羅在內的幾個大城市,連日來都有群眾示威。全副武裝的埃及軍警,在武裝軍車的掩護下,在開羅市中心的解放廣場,進行強制驅離。

  他們在街頭追打群眾,還放火燒掉摩托車以及群眾示威的旗幟。不過,白天群眾被趕走,到了晚上又全都回來了。他們表示,九個月前他們在解放廣場慶祝穆巴拉克政權倒台,現在他們也會繼續在廣場抗爭下去,直到軍方答應盡早交出權力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