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12:00

冬颱重創菲律賓 652死900失蹤

薄懷鄭 報導

  輕度颱風瓦西上週末掃過菲律賓南部民撘那峨島,帶來驚人雨量,使得河川暴漲、造成山洪暴發。由於這個地區很少有颱風,當地居民警覺性不夠,逃避不及。據菲律賓紅十字會統計,目前累計已經有652人喪生、9百多人失蹤,其中不少人是老弱婦孺。

  睡夢之中洪水來襲,居民們趕緊摸黑逃命,有人抱著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拚命擠上卡車,混亂中大家只能帶著簡單的隨身物品,捧著大臉盆一臉無奈的搭上大卡車,前往收容所。

天亮後若是大家看到這一片狼籍,應該很慶幸自已逃過一命,因暴雨氾濫成災的河川,淹沒了整個村莊,橋樑也被大水沖斷了,到處一片泥濘,部份來不及撤離,但幸運躲過一劫的民眾,無奈坐在屋頂上等待救援,不時還可以看到滾滾黃水流入村莊。

這場罕見的12月颱瓦西,上週五開始掃過菲律賓南半部,雖然只是輕度颱風,但仍然帶來不少降雨,更進一步導致山洪暴發和土石流,有的村莊甚至整個被滅村。

災區不管從空中或是地面來看都慘不忍睹,據菲律賓紅十字會統計,目前已經有652人罹難,9百多人失蹤,並估計死亡失蹤人數還有可能會增加,為了協助災區菲律賓政府,動員了兩萬名兵力投入救災,美國方面也表示願意提供援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