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12:00

英倫動物園 小金絲猴"開心"亮相

薄懷鄭 報導

  英國倫敦動物園上個月誕生了一隻小金絲猴。不過這隻名叫開心的小金絲猴命運很坎坷,因為牠的媽媽生下牠,卻不要牠,園方只好接下重任,經過幾個星期來的細心照顧,這隻小金絲猴終於公開亮相,可愛的模樣立刻吸引遊客和媒體的目光。

  窩在保育員的懷裏,小金絲猴開心的含著奶瓶,努力的吸吮著,一臉滿足的模樣,吃飽了牠就爬到玩具猴子背上玩耍,看起來就好像是猴媽媽背著猴寶寶,這隻眼睛圓滾滾,頭上有著金色毛髮的小猴子,名字叫開心,雖然名字叫開心,但是牠的命運讓人聽了卻開心不起來。

  原來牠被媽媽拋棄了,小開心出生後,牠的媽媽卻不照顧牠,擔心小開心無法存活,園方意無反顧的接下養育開心的責任,經過一個多月來的細心照護,小開心果然長的頭好壯壯,活潑好動。

  由於牠出生的那天剛好也是倫敦奧運聖火傳遞路線公布的同一天,再加上牠的頭頂有團金色毛髮,於是園方給牠取個了小名叫聖火,園方說等過一段時間,會試著讓開心跟媽媽相處,因為再怎麼照顧,還是比不上媽媽的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