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18:58

金正日逝世 南韓軍隊全面戒備

薄懷鄭 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今天驚傳上周六逝世,正好遇上南韓總統李明博70歲生日,原本計畫晚間辦壽宴慶祝的李明博,立刻取消所有行程,召開國安會議,軍隊也進入緊急警戒狀態,首爾街頭氣氛緊張,不少民眾憂心忡忡,擔心北韓藉機攻擊南韓。

  通勤民眾緊盯著電視牆,每個人臉上表情都很凝重,因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日逝世了,難怪大家如此緊張,這位太太率直的說出南韓民眾最深的恐懼。

  金正日一倒北韓情勢混沌不明,緊鄰的南韓更是擔憂北韓趁亂來犯,今天正好過生日的南韓總統李明博,立刻取消了所有行程和壽宴,在青瓦台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商討因應對策和方案,南韓軍隊更是全面進入備戰狀態,由於之前有傳言北韓軍隊北緯38度線這裡,曾開挖好幾條可以直通首爾,發動攻擊的地道,因此這裡的駐軍更是繃緊神經,絲毫不敢放鬆,南韓股市也受到影響,盤中劇烈震盪不說,終場更大跌了63.03點,跌幅超過百分之3。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