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18:58

"歐豬5國"連環爆 恐拖垮全球經濟

綜合報導

  國際消息,全球股市現在被歐豬五國的債信問題搞得灰頭土臉,這五國就是葡萄牙、義大利、愛爾蘭、希臘、和西班牙。尤其義大利的國債比其他四國的債務總和多出將近一兆美元,市場很擔心,義大利將會拖累全球經濟。

  所謂的「歐豬五國」,指的是葡萄牙、義大利、愛爾蘭、希臘、和西班牙,五個歐洲經濟體較弱的國家。最近全球的股市,都被這五國搞的灰頭土臉;其中又以義大利的債務情況最讓投資人憂心。因為單是義大利的債務規模,就高達兩兆五千億美元,超過其他歐豬四國債務總和一兆美元之多。

  為了籌措經費,義大利政府現在把腦筋動到「祖產」上。原來他們打算把古蹟當成看板出租,讓廠商在上面刊登廣告;像知名珠寶品牌寶格麗,就已經大手筆以六千萬台幣租下威尼斯歎息橋兩旁的牆面。其他知名景點像是比薩斜塔也打算出租,也許不久後就可以在這裡看到,台灣《賽德克巴萊》或是玉山的廣告。

  雖然點子很勁爆,仍無法在短時間內解決義大利的龐大債務。而這場由歐豬五國引發的經濟風暴何時能夠落幕,恐怕誰都不敢打包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