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06:00

奧地利風雪侵襲 上萬遊客受困

薄懷鄭 報導

  歐洲的奧地利這幾天,一連下了好幾場暴風雪,除了氣溫驟降,厚重的積雪導致部份地區公路封閉,造成地面交通一片大亂。奧地利滑雪勝地阿爾貝格,還因此導致1萬5千名遊客受困,暫時無法開車離開。

  原本行走在雪地裏的車子,卡在厚重的冰雪中動彈不得,沿著道路往前開,不少車子停在路邊,有的調頭往回走,因為前方的路已經被大雪覆蓋,根本沒有辦法前進,由於路面嚴重積雪,這名駕駛趕緊下車,為輪胎裝上雪鍊以防安全。

  今年歐洲普遍都沒有下雪,但是奧地利卻連續好幾天遭到暴風雪侵襲,造成許多地區鐵公路交通一片大亂,著名滑雪勝地阿爾貝格還一度因為風雪太大,積雪過厚阻礙道路而暫時關閉,1萬5千名遊客被困在旅館內無法離開。

  由於深怕發生雪崩,當地政府還封閉了幾條道路,讓交通更加混亂。當地氣象單位預告,表示未來幾天仍會有大雪,德國當局也特別呼籲民眾,千萬要當高度警戒,因為大雪可能帶來雪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