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23:00

拒絕三高! 歐洲開徵"肥胖稅"

綜合報導

  歐洲許多國家最近開始對高脂高鹽和高糖的食品飲料,開徵所謂的「肥胖稅」。有些民眾舉雙手贊成,但也有許多人反對,而食品業者更是叫苦連天。丹麥是世界上第一個對培根、奶油和起司這些高脂肪食品,課所謂「肥胖稅」的國家。匈牙利最近也開始對高鹽和高糖的食品飲料,徵收額外的銷售稅。而法國則是對含糖飲料開刀,英國也正在考慮效法丹麥,制定「肥胖稅」。

  這些國家的政府都宣稱,「肥胖稅」主要是為了提醒民眾注意飲食健康。這種說法獲得了部分民眾的認同。喜歡購買高脂高糖或菸酒的人上醫院的頻率比較高,這種稅等於是預付醫療費用,但有些人卻不這麼認為。這樣做只是肥了國庫,但是對縮小我們的腰圍並沒有幫助。

  而中小型的食品業者更是叫苦連天,這些稅會使價格上漲30%50%60%,在全國的銷售量因此掉了五成,不過歐洲各國政府普遍面臨沉重的財務壓力,加稅已經成為無可避免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