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 12:00

標普調降法.義信評 德維持不變!

薄懷鄭 報導

  歐債危機不但沒有解決,還可能有擴大的趨勢。標準普爾,今天公佈了歐元區國家主權評級。除了德國、還是維持3A最高評及之外,包括,法國、義大利的評等、都遭到降級,恐怕會衝擊全球經濟。

  2012年剛開始標準普爾就大開殺戒,標普今天大幅修政了歐元區17國當中的16國信評,除了德國信評仍維持AAA不變,展望穩定之外,身為歐元區第二大經濟體的法國,則被標普從AAA調降一級到AA+,展望為負向,至於歐元第三大經濟體,歐豬五國中的義大利,則被標普從A降為BBB+。西班牙則從AA-降為A,葡萄牙則被降為BB的垃圾等級。

  總計有9個歐盟國家遭到降級,標普這一波降級,是在希臘減記談判出現破裂的同時傳出,對於歐盟要解決日益惡化的歐債危機而言,無異是一大沉重打擊,法國財長巴華恩仍然顯的相當冷靜,並表示降級雖不是好消息,但也不是大災難,還強調政策不會因此而有所改變,可是由於法國將在3月舉行總統大選,恐怕會影響了薩柯吉尋求連任的美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