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12:00

日本積雪4米 雪崩活埋3泡湯客

王皓 報導

  在北半球不少國家最近都傳出低溫暴雪,還有災情傳出,包括日本秋田縣發生雪崩,有三個遊客來泡湯被大雪壓死,另外南韓首爾昨天出現零下16度的低溫,還有中東歐地區因為天氣太冷,超過九十人不幸死亡。

  直逼四公尺高的積雪把民宅和道路全都掩蓋了起來,連馬路上的電車也陷在厚厚雪堆裡動彈不得。日本北部和東北部,接連幾天的大雪,造成各地積雪量達到往年的兩三倍,有超過50人死亡,其中絕大多數都是老年人。秋田縣玉山溫泉還有三名旅客,在泡湯時遭到崩落的白雪活埋不治。

  日本政府唯恐六年前的大雪災慘況重演,急忙啟動救災機制。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同樣位於東北亞的南韓首都首爾,在一號出現攝氏零下16度的低溫,打破今年入冬以來的紀錄,市區成了一片銀白世界。

  除了亞洲的日韓兩地,中東歐這個冬天也是冷到難以忍受,河川冰封,房屋被雪淹沒,氣象報告更顯示各大城市今天早晨溫度都在攝氏零度以下。其中烏克蘭和波蘭兩國都已經出現過零下二三十度的低溫,和往年零下15度的一月均溫,完全不能相比。中東歐這個冬天被凍死的人數,累積已經超過90人,大多是無家可歸的街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