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7 18:58

大陸北方天寒地凍 內蒙-45℃新低

曾雨薇 報導

  不只台灣過年很濕冷,大陸各地氣溫也不斷下探新低;內蒙更創下零下45度的紀錄,到處有汽車和遊客受困;而江西廬山則是受低溫和降雨的影響,出現冰凌奇觀,一道道銀白色冰柱高掛樹上,相當璀燦奪目。

  冰瀑流水在陽光的照射下,冰凌閃亮流水如絲,讓人心醉。受到零下九度低溫和降雨的影響,江西廬山出現冰凌奇觀,一道道銀白色冰柱高掛樹上,璀燦奪目,讓人彷彿進入廬山冬韻神話般的境界。

  天氣又濕又冷,內蒙就創下零下45度的紀錄,不管是路樹還是道路全都結了冰,街頭到處一片白茫茫,能見度不到50公尺。山西五臺山也因為嚴寒,冰雪掩埋道路,10多輛汽車受困,上百名遊客等待救援。

  新疆西北部伊犁則是發生冰凌災害,七人受困,消防隊全力搶救。由於伊犁氣溫從酷寒回升到攝氏零下3度,河上結冰碎裂漂流,水勢湍急,橡皮艇無法靠近,大陸軍方只好緊急出動直昇機救援。這個年受到濕冷天氣影響,大陸北方很不好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