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18:58

挑戰體能極限 "彈蹦牆"風靡青少年

張樂 報導

  時下最流行的極限運動,已不只是在陽台、牆壁、花台間飛轉的跑酷運動,而是結合跑酷以及彈簧床上彈跳的運動,叫彈蹦牆,假以時日磨練,還能作出像太陽劇團飛簷走壁等高難度的特技,因此漸漸吸引青少年的目光。

  考驗你的眼力,畫面在倒帶嗎?原來祕密就在這面牆壁和牆壁下的大彈簧床,彈跳者蜻蜓點水般在牆頭上點了一下,然後自由落體般地躺到床上去了,在牆頭和彈簧床之間,時間彷彿變慢了。彈跳者利用滯留在空中的短暫時間,作出前空翻、後空翻、側身轉體等體操動作,拿捏得當,就能展現飛簷走壁般的輕功,如果失了準頭,一慌張可能就摔得鼻青臉腫。

  這裡是加拿大魁北克一所特技訓練學校,而這種名叫Trampoline彈蹦牆的極限運動就在這兒萌芽,至今仍被視為雜技。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太陽劇團裡的這段演出,演出者在牆壁上突出來非常窄的邊緣玩起彈蹦牆運動,看得觀眾大為驚奇。

  有心人在網路上PO畫面努力推廣,希望它成為跑酷之後的另一種極限運動,瞧這三人彈跳穿梭,真像魔術師玩把戲的三個球,見識到彈蹦牆迷人之處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