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 12:00

荷蘭王子遇雪崩 重傷命垂危

王皓 報導

  荷蘭女王的兒子佛里森王子,在奧地利度假時遇到雪崩,結果他被埋在雪堆長達十幾分鐘,被送醫急救後,目前還在加護病房。這是荷蘭皇室成員,去年在奧地利西部滑雪勝地列赫度假的畫面,中間是女王碧翠克斯,最右邊這位就是43歲的佛里森王子。

  佛里森王子17號在列赫滑雪時遭遇雪崩,結果遭到大雪掩埋長達15分鐘,救難人員將他挖出後,緊急送往茵斯布魯克的醫院救治,情況相當危急。奧地利救難人員表示,在一同滑雪的幾個人當中,只有佛里森王子一個人沒有攜帶雪崩安全氣囊。這種安全氣囊在遭遇雪崩時會膨脹,將受困的滑雪者從雪堆中彈射出去。

  佛里森王子沒有使用這個裝置,因而受困了15分鐘。佛里森是碧翠克斯女王的次子,2004年他想迎娶曾經和黑道份子交往的未婚妻,結果不被國會批准,佛里森因而宣佈放棄王位繼承權。不過他依舊和其他荷蘭王室成員一樣,經列赫滑雪度假,沒想到這次卻發生了雪崩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