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0 12:00

法猶太學校遭掃射 4名師生喪命

綜合報導

  法國西南部大城土魯斯,有一所猶太學校,昨天驚傳槍響。有歹徒在校外,持槍濫射,造成三個學童、和一名老師、不幸死亡。而且,歹徒作案後,馬上騎車逃離現場。

  寧靜的社區突然湧入大批警車,不時還可以看到救護車進出,警方在部份區域拉起封鎖線,沒多久有家長帶著孩子從封鎖區域中走出來,每個人神色哀悽,還有人不斷哭泣。

  這所猶太學校發生了恐怖的槍擊事件,據檢方初步調查,兇嫌先在學校外開槍打死了一名老師,和他兩名分別為4、5歲的兒子以及一名女童,然後追入校園開槍掃射,另外還有多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檢方表示兇嫌作案用的槍枝之一,和這個月11號和15號的兩起軍人槍殺案所使用的相同,當地媒體報導,兇嫌有可能是3名新納粹退伍傘兵,犯案動機是反猶太種族歧視,可是對無辜孩童下手令人髮指,也震驚全世界。

  法國總統薩柯吉已暫停所有總統大選競選活動,到案發學校致哀,並下令法國西南部進入最高恐怖警戒狀態,全力緝兇,國際社會包括歐盟、梵諦崗,美國等也都同聲譴責,希望早日將兇嫌繩之以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