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0 12:00

峇里島爆槍戰! 5恐怖份子遭擊斃

張樂 報導

  印尼峇里島驚傳槍響。反恐小組在一場緝捕行動中,開槍打死了5個恐怖份子。事發之後,澳洲已經對峇里島發出黃色旅遊警戒,目前,我國外交部還在評估中,還沒有發出警告。

  印尼警方反恐小組,對峇里島東岸沙努村的這棟屋子,展開突襲。槍戰中打死了5名極端組織伊斯蘭祈禱團的成員,這個組織正是策畫十年前209人受傷202人死亡的峇里島爆炸案的主謀,當年死者絕大多數是澳洲觀光客。

  因此這次掃蕩後,澳洲擔心恐怖份子報復,立即對峇里島發出黃色旅遊警示,提醒澳洲人考慮是否真要去?就算到了當地,出入要提高警戒,一旦覺得苗頭不對,有安全顧慮時,快點離開。

  調查發現,這個恐怖組織計畫打算搶劫攻擊當地外匯商店和銀樓,籌措資金,準備在週四峇里島過印度教新年時,攻擊觀光客常去的旅遊景點和咖啡館夜總會等地點。因此即使我外交部目前還未對國人發出任何峇里島旅遊警告,也沒有建議國人別去峇里島玩,不過國人遊峇里島,到人多的地方還是要小心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