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廣東核電廠 首度開放採訪

林佳蓉 報導

  大陸設在廣東的核電廠「大亞灣核電廠」,主要供應廣東、香港等地區的電力。昨天首度開放媒體入內採訪,由中央電視台取得獨家畫面。這也是大陸第一次,對外開放核電廠敏感區。透過中央台的鏡頭,大亞灣特別強調,核電廠戒備森嚴,海空禁航限飛,保障所有運作安全,不會遭到恐怖攻擊。

  大亞灣核電廠的大門口,部署武警崗哨要停車接受檢查。大門區還設置了半公尺高的水泥障礙,用意就是要阻止恐怖份子衝撞攻擊。核電廠內還到處架設了監視錄影器,總計要通過六道關卡,才能進入核電廠,戒備一級森嚴。而記者穿上防護衣,跟著廠長進入存放核燃料棒的敏感管制區。廠長更是強調,每一根燃料棒,都嚴格控管。

  不只核電廠內一絲不苟,核電廠四周的安全管制,包括海岸線和領空,更是和軍事基地一樣,戒備森嚴。大陸的核電廠首度對外開放,揭開神秘面紗,更重要的是透過國營電視台宣揚大陸核電廠,安全管制滴水不露,絕對做到零事故,更不會遭到恐怖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