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高峰會閉幕 避談北韓核子

林佳蓉 報導

  第二屆全球核安會議,昨天在首爾閉幕。與會的五十多國領袖,一致通過「首爾公報」,承諾要全力遏止核子與輻射恐怖主義,同心協力,建造更安全的世界。不過,兩天的峰會,各國領袖始終沒有公開討論北韓核子議題,再加上公報內容不痛不癢,因此,有專家認為,全球核安前途,依然充滿變數。

  核安高峰會圓滿閉幕,由東道主南韓總統李明博,在記者會發表首爾公報,呼籲全球深化合作,全力遏止核子恐怖主義。不過,李明博也坦承,雖然峰會避談北韓議題,但兩天的會議下來,卻始終沒有擺脫北韓的核子威脅。

  北韓堅持在下個月發射火箭送衛星上太空,而且還在峰會結束前發表聲明,指責美國總統歐巴馬,要求北韓取消這項發射計畫。歐巴馬認為,這項計畫,根本就是北韓試射彈道飛彈的掩護。北韓核子僵局,淪為隔空叫囂,始終無法理性談判,也因此有專家認為,全球核安前途,依然充滿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