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12:00

飲料驚見蟲屍 店家稱增添顏色

王皓 報導

  飲料裡面如果有蟲,您敢喝嗎。有一家知名咖啡連鎖店飲料裡面竟然有蟲,而且還是店家主動加進去的,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店家解釋說,他們是用壓碎的胭脂蟲屍體來為草莓口味的飲料添加顏色,希望少用人工色素影響消費者健康。

  這杯草莓飲料真是好看又好喝,不過您知道嗎,這溫柔的玫瑰色其實是來自於蟲蟲的屍體。這個白白的蟲叫做胭脂蟲,原產於中南美洲,曬乾碾碎之後就成為完全天然的紅色染料,人類使用胭脂蟲來為各種食物乃至民生用品染色已經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

  知名連鎖咖啡店也表示,他們就是為了避免使用人工色素才會使用胭脂蟲,而且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也證實以胭脂蟲染色的方法無害人體。至於一般民眾呢,似乎也不覺得自己的飲料裡加了蟲有啥了不起。

  儘管世界衛生組織曾有研究證實胭脂蟲可能引發過敏或哮喘,但是真正對飲料裡加了蟲這件事感到非常不滿的似乎只有素食的民眾。原來連草莓飲料都有可能是葷的,想認真吃素的朋友可真得小心注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