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7 12:00

波蘭蛋價便宜 捷克人開車採買

張樂 報導

  物價飆漲的情況不只在台灣,國外也開始面臨一些民生經濟問題,通貨膨脹的現象在世界各地已經發酵,中歐和東歐地區因為蛋價飆漲,許多民眾寧願開車跨越國界,跑到東歐農業大國波蘭去買雞蛋,因為算一算差價將近25%,花點油錢,能買到新鮮又大顆的雞蛋,還是划算。

  這裡是捷克的地界,一橋之隔的就是波蘭。邊界市集熱絡。許多人到這裡買雞蛋。因為捷克的雞蛋如果算100塊的話,波蘭的雞蛋只要75塊,許多捷克人寧可花油錢,跑到波蘭去買蛋。類似搶購情況也發生在北歐的愛沙尼亞,雞蛋一上架,很快就被搶購一空,迫使賣場規定一人只能買三盒。

  原來萬物飛漲的情況遍及世界。東歐和中歐從年初就醞釀雞蛋危機。英、法等國因為本身仍保有農業,蛋價沒飆的那麼離譜;捷克等工業為經濟骨幹的國家,食物價格則飆的厲害。年初蛋價還在32塊,如今漲到52塊,漲幅將近三成八,是歐洲最貴的,情況之嚴重是歷年罕見,剛好最近碰上復活節,家家要準備復活蛋。因此民眾大嘆今年的復活節過得真苦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