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18:58

激戰17小時! 阿富汗衝突落幕

張樂 報導

  阿富汗塔利班激進份子發動春季攻勢,攻擊首都喀布爾的大使館區、政府部門和外國駐軍。這是美軍推翻塔利班政權10年以來,最激烈的戰鬥,塔利班跟政府軍激戰了17個小時,總算被阿富汗安全部隊奪下了最後一個據點,總共殲滅了36名塔利班份子,讓歐美和阿富汗政府鬆了一口氣。

  街頭情勢有如風雲變色,安全部隊循著聲音來源飛奔前去,槍炮聲越來越綿密,阿富汗的塔利班份子又開戰了,塔利班垮台至今已經10年了,還有如此強大的攻擊能力攻打首善之區喀布爾的外交使館區、外國部隊駐紮區以及政府部門,震驚歐美和阿富汗當權派。

  火花四濺,日本大使館兩度被火箭炮擊中,還好大使館人員全部撤離,機關炮像是連珠炮,打得磚牆飄出濃濃粉塵,安全部隊朝建築物的左側發動攻擊,掩護隊友從右側爬上去,進行最後清剿,安全部隊嗚槍慶祝勝利,但塔利班這場春季攻勢只是前奏,後續的攻勢恐怕來勢洶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