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3 12:00

美軍濫殺阿富汗平民 塔利班嗆聲!

王皓 報導

  在阿富汗,發生血腥的屠殺事件。有美軍士兵、濫殺阿富汗的平民、也造成當地氣氛緊張,現在,塔利班已經揚言要報復,阿富汗國會也要求涉案美軍,應該在阿富汗接受公審。

  小小的屍體,孤伶伶的被放在卡車上。一旁的幾具受害者遺體,已經被燒的焦黑難辨。痛失親人的男子,坐在屍體旁,滴滴答答往下掉眼淚。失控的美軍士兵,在暗夜裡一口氣殺害了16個平民,大部分是婦女和孩子,痛心疾首的受害者家屬,描述著慘案當時細節。

  村民說,這樣殘酷的屠殺。是好幾個士兵的集體行動,然而美軍方面卻堅持,慘案是一個人單獨的犯行,而兇嫌已經被拘禁。軍方說,行兇的特種部隊士兵,曾三度在伊拉克服役,期間腦部受過重傷,幾個月前才被派到阿富汗。如果被定罪,這名士兵的確有可能被判處死刑。

  然而對這些哀痛又憤怒的村民來說,就算兇手被就地正法,也換不回無辜親友的性命。之前美軍焚燒古蘭經,對塔利班士兵的遺體撒尿,這些惡劣形跡對雙方關係的破壞,恐怕都遠不如這次的血腥暴行來得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