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23:00

瑞典樂壇最高榮耀 馬友友獲獎!

綜合報導

  台灣觀眾也非常熟悉的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跟美國知名歌手保羅賽門共同獲得2012年保拉音樂獎,這也是瑞典音樂界最富盛名的榮譽。馬友友跟保羅賽門將各自獲得100萬克朗,約合16萬6000美元的獎金,並受邀參加八月底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頒獎典禮。保拉音樂獎是由瑞典天團阿巴合唱團已故經紀人安德森在1992年創立,得獎人通常是一名流行音樂人跟一名古典音樂家。

  緬甸全國民主聯盟領袖翁山蘇姬就任國會議員後,又獲得當局核發的護照,並預計在下個月中旬,前往挪威訪問,親自領取1991年諾貝爾和平獎。66歲的翁山蘇姬是緬甸的民主運動領袖,但遭到軍政府軟禁長達二十年,已經有24年沒有踏出國門。

  法國首都巴黎舉行紀念二次大戰結束67週年活動,不同以往的是,在總統大選中落敗的薩柯吉跟勝選的歐蘭德,同時出席這場儀式,並雙雙向無名烈士墓獻花致敬。歐蘭德預計下個星期二,也就是15號,宣示就任法國總統。

  女神卡卡全球巡迴演唱,第三站來到日本,大批粉絲聚集在東京成田機場,以創意十足的變裝秀,歡迎偶像到來,女神卡卡將在日本舉行三場演唱會,至於台灣的粉絲,最快在下個星期,就可以看到卡卡的風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