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秋季盛宴 "花語"首演花海起舞

 / 台北市

  歷經大火後的雲門舞集,六月初進駐臨時排練場景「美人權園區」,推出今年新作品「花語」。這支新舞碼採用了八萬多片花瓣,讓舞者在桃紅色的花海中起舞,美不勝收。

  八萬多片的桃紅花瓣,在風扇的強吹送下,飄向整個舞台,舞者在花海中翩然起舞,火災後的雲門,第一齣作品,就在這個戒嚴時代的軍事監獄裡誕生了。

  這是雲門今年的新作品「花語」,和之前的經典作品「水月」一樣,都採用了巴哈的大提琴無伴奏組曲,不過輕快風格卻和「水月」的沉穩截然不同。林懷民說,他要以落英繽紛的景象,讚嘆青春、也描繪繁華落盡後的生命省思。

  新作品的主角之一花瓣,不但顏色經過精挑細選,每片還都是防火的材料做成,年初的大火,燒掉了雲門排練場的一切,就只剩下這些花瓣,像血一樣地留了下來。不過,要在滿地的花瓣中跳舞,對舞者來說卻是格外艱辛。

  大火後的雲門,六月開始進駐景美人權園區,暫借此地為排練場到明年四月,林懷民希望這個地方在雲門離去後,文建會能夠繼續提供給國內缺乏排練場地的表演團隊,來作為型表演的排練場。(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