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18:58

最高電視塔! "晴空塔"雨中開幕

彭尚興 報導

  日本東京新地標高度634公尺的「晴空塔」,今天正式剪綵開幕,可惜天公不作美,陰雨綿綿的天氣,阻礙了從塔頂展望台眺望的視野,卻阻擋不了民眾熱切期盼的心情。初步估計,「晴空塔」開幕第一天,包含附近的觀光設施,就吸引了超過20萬人次的參觀群眾,同時也帶動了周邊商品熱賣。

  鼕鼕的太鼓聲震天價響,東京市區的新地標「晴空塔」22號上午正式開幕。雖然東京的天氣並不好,陰雨綿綿,晴空塔的塔頂隱藏在烏雲之中,但還是阻止不了民眾想要進去參觀的熱切心情。一大早東京塔外面就出現了長長的人龍,估計將會有9千人登上展望台,試圖從雲霧中,眺望大東京地區的景緻。而連帶周邊設施,預計將會吸引20萬人次以上的參觀人潮。

  總高度634公尺的東京晴空塔,是全球最高的電視塔。塔頂有兩個觀景台,其中距離地面350公尺的第二觀景台,是一般遊客所能夠到達的最高位置。觀景台的環狀迴廊全長110公尺,取名叫「天望迴廊」。從這裡,不但東京市區全景盡收眼底,天氣好的時候,甚至還可以遠眺富士山。

  晴空塔的開幕,也帶動了周邊商品的熱賣。日本網友po網吃東京晴空塔冰棒,日本網路上的人氣部落客關根理紗,還特別在自己的影片裡推薦晴空塔冰棒。雖然這根三角造型的冰棒,跟晴空塔的外型落差還滿大的,不過看在理紗超卡哇伊的表情份上,網友也就不計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