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23:00

東京新地標 晴空塔進行反恐演習

俞姵箖 報導

  634公尺高的東京晴空塔,下旬就要開幕,為了確保遊客安全,特別舉辦一場反恐演習,另外為了慶祝冬季結束,奧地利滑雪勝地舉辦一場高海拔演唱會,邀請知名歌手瑪麗亞凱莉獻唱,吸引近萬名歌迷熱情捧場。

  奧地利這處海拔2320公尺高的滑雪勝地,在四月的最後一天,舉辦大型演唱會,邀請美國女歌手瑪麗亞凱莉獻唱,吸引好幾千人聚集觀賞。這項慶祝寒冬結束的演唱會,過去包括凱莉米洛,艾爾頓強等知名歌手都曾獲邀演出,已經成為奧地利最受歡迎的表演活動。

  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省,發生一起嚴重的船難意外,造成至少上百人罹難,還有許多人下落不明。根據報導,這艘客輪滿載350名乘客,在航行途中,突然遭到暴風雨侵襲,導致船身斷成兩截,不幸沈沒河裡。警方全力動員,展開兩棲搜救行動,但現場雨勢不斷,延誤搜救進度。

  全球頭號恐怖份子賓拉登遭到狙殺即將滿一年的時間,結果不明粉末恐怖信件再次出現美國境內,警方接獲六件報案,其中包括全美第四大銀行,也就是富國銀行的五間分行,因此暫停營業,以便警方調查,還好已經證實信件裡的不明粉末,只是一般的玉米粉,但警方仍將針對是否有人故意惡作劇,展開調查。

  即將在這個22號開幕的東京晴空塔,舉辦一場反恐演習,動員上千人參加。由於晴空塔高634公尺,比東京鐵塔高出一倍,號稱是全球最高的電波塔,因此演習內容模擬350公尺的景觀台,遭到生化武器攻擊,在消防人員的指導下,緊急疏散遊客,但一口氣走下兩千階的逃生梯,花了將近三十分鐘才抵達地面,也是一場體力大考驗的反恐演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