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 06:00

南韓擴貿易版圖 將與哥國簽FTA

林佳蓉 報導

  任期只剩半年多的南韓總統「李明博」,與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已經就自由貿易協定FTA達成協議,這也是繼美國還有加拿大之後,南韓在FTA簽署上又一進展。

  南韓繼續擴大自由貿易協定FTA版圖,南韓總統李明博和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達成了FTA協議,就等兩國國會批准,最快年底生效,兩國將逐步在10年內取消關稅,簽署FTA後,5年內兩國間貿易規模可望擴大5倍以上。

  西班牙政府財務惡化,無力協助銀行業,25號正式申請歐盟紓困後,國際信評機構穆迪公司宣布調降28家西班牙銀行的評級,下調幅度為一檔到四檔,這也是穆迪在5月中旬,調降16家西班牙銀行的評級後再度出手。

  而賽普路斯政府為了支撐銀行業,同一天也向歐盟申請紓困,成為歐元區繼希臘、愛爾蘭、葡萄牙和西班牙,第五個要求紓困的國家,國際三大信評機構之一惠譽公司,早已經把賽普路斯信評調降到垃圾級。

  埃及新總統莫西搬進了總統府,同時也密集拜會目前掌權的軍方,協商籌組新內閣,之前由軍方指派的臨時總理,已經在25號請辭,埃及軍方希望,莫西能在這個月底宣誓就職,埃及人民則期盼,民主新埃及能從此完全脫離軍方掌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