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 18:58

弓漿蟲惹禍! 養貓女性易憂鬱?

綜合報導

  養貓的婦女,比較容易自殺?美國馬里蘭大學一份研究報告顯示,養貓的女性罹患精神方面的疾病,和自殺比率比較高。報告進一步指出,飼主若是感染了,存在於貓糞中常見的弓漿蟲,腦部會出現病變影響心理,近而提高自殺機率。

  貓咪是很多家庭,最喜歡的寵物之一,但美國馬里蘭大學,研究報告卻指出,養貓女性自殺的比率,比沒有養貓的人高出1.5倍,其實這一切,全都是貓糞惹的禍。原來貓糞裡有一種名為弓漿蟲的,人畜共生寄生蟲,飼主若是感染了弓漿蟲,腦部容易產生變化,近而影響心理健康,就會比較容易出現,想不開甚至是自殺的念頭。

  雖然弓漿蟲會透過貓糞,傳染給飼主,但其實吃了沒有,完全煮熟的肉類,或是不乾淨的蔬果,也會感染弓漿蟲,因此不能只怪貓咪,另外專家還指出,全球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曾感染過這種寄生蟲,只要免疫力正常,就不會有影響,除了孕婦外不要接觸貓砂,避免感染外,家貓也盡量不要接觸野貓,只要維持清潔衛生,還是可以放心享受養貓的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