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23:00

暴雨重創北京 正副市長請辭獲准

綜合報導

  大陸北京市區在上個星期,遭遇一場豪大雨,造成慘重的災情,民怨四起,結果北京市長跟副市長在今天請辭獲准,被視為是平息民怨。

  大陸北京在上個星期,遭到六十年來最嚴重的暴雨侵襲,帶來慘重的傷亡,民怨四起,結果北京市長[郭金龍]跟副市長[吉林]請辭獲准,被外界解讀為平息民怨。不過災區還沒有從災害中恢復,氣象單位預報又有新一波豪雨襲擊北京,由於災區土質鬆軟,因此當局全面戒備,嚴防災害重演。

  颱風韋森特夾帶著狂風暴雨,在廣東省台山市登陸,帶來嚴重的災情。根據統計,至少有五人死亡,六人失蹤,波及80多萬人受災,農作物受害面積廣達44000公頃,上千棟房屋受損,經濟損失超過八億人民幣,有將近十五萬人緊急撤離,而且豪雨不斷災情可能持續擴大。

  日本九州鹿兒島市的櫻島火山再次噴發,火山灰隨風飄散,籠罩整個市區,到處都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火山灰,當局把警戒層級提升到3級,並禁止遊客入山。據了解,櫻島火山是一座火山活動頻繁的活火山,早在1914年就曾經噴發並造成傷亡,而且從去年二月以來,不斷出現小規模的噴發活動,還好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傳出災情。

  克羅埃西亞的亞得里亞海岸,爆發森林大火,而且在時速超過一百公里的強風助長下,火勢不斷蔓延,傳出有一名消防員罹難,當局緊急撤離1500名遊客,同時亞得里亞海沿岸公路部分路段關閉,而且隨著火勢竄燒,撤離行動可能進一步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