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6 06:00

抗議執法過當 美爆發示威衝突

曾雨薇 報導

美國迪士尼樂園所在的加州安那罕市居民,指控警察執法過當,槍殺沒有帶武器的市民,引發示威,抗議越演越烈,甚至有人放火燒店家,跟警察爆發嚴重衝突,有24人被捕。

  原本平靜的示威,竟然演變成暴力衝突,只見警察拿警棍,對準手無吋鐵的示威女子用力一揮,就連警犬也出動驅趕抗議人潮。超過600名抗議者,聚集加州安那罕市政府外抗議,有人激動又喊又叫,向警察飆髒話,甚至還有示威者放火燒街上的垃圾桶,還有人攻擊附近店家出氣,拿起咖啡連鎖店戶外座椅砸碎店家玻璃,顧客嚇得躲在桌下,幸好無人受傷。

  沿路還有5家店店的玻璃也被砸,警方只好發射塑膠子彈跟胡椒噴霧,驅散群眾,逮捕至少24名鬧事者,警察跟示威者共有6人受傷送醫,安那罕位在洛杉磯市東南方40公里處,居民貧富差距顯著。

  抗議事件起火點是上星期六晚間,2名警察巡邏時,發現一名25歲阿拉丁裔男子,跟兩名男子聚集在汽車旁形跡可疑,正要靠近,他們拔腳就跑,一名追逐的警員看到阿拉丁裔男子,把一包疑似海洛因的物品丟到路邊民宅屋頂,警方指稱因為他不服從不准動的命令,開槍將他擊斃。

  後來證實阿拉丁裔男子,是警方留有紀錄的幫派份子,當時沒有攜帶武器,家屬因此打算求償15億2500萬元台幣,這起事件引起民眾不滿,多日來上街抗議意外演變成街頭暴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