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3 06:00

富比世百大女強人 王雪紅退至56

林佳蓉 報導

  美國富比世雜誌選出今年全球最有權勢的一百名女性,台灣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排名第56名,比去年的第20名,名次大幅退步,至於前三名則和去年一樣沒有變動,德國總理「梅克爾」蟬聯榜首、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和巴西總統「羅塞芙」分居二、三名。

  富比世表示,德國總理梅克爾對維護歐盟團結及處理歐債危機,顯示出重大影響力,因此蟬聯最有權勢女性榜首、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在面對維基解密洩露美國機密時處理得宜,排名第二,第三名巴西總統羅塞芙在巴西國內普獲民眾支持,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受到公司業績退步影響,名次從去年的20名掉到第56名,兩岸三地還有其他女性入圍,包括這位SOHO大陸聯席總裁張欣。

  富比世百大女強人名單涵蓋政治、企業和娛樂圈等等,排名是由財產、媒體曝光度和影響力計算而得,其中最年輕的是26歲的女神卡卡,她名列第14,在倫敦奧運開幕式出盡鋒頭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6歲年紀最長,排名第26。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