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 06:00

與鄰國關係緊張 日駐國大使搬風

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最近為了釣魚台問題,和獨島問題跟鄰近國家交惡,還把美國拖下水。為了修補關係,同時更精準掌握大陸、南韓和美國對日本的態度,日本罕見地同時撤換駐北京、首爾和華府的大使。預計十月份正式換人。

  兩週之內,接連發生保釣船登陸釣魚台、和南韓總統李明博登上日韓有主權爭議的獨島的事件,凸顯出日本外交體系應變混亂。根據日本共同社和讀賣新聞的報導,日本政府非常罕見地打算同時更換駐中國大陸、駐南韓和駐美國的大使。三名新人選都是職業外交官出身,對涉外事務拿捏的較為精準,尤其是換掉駐北京大使丹羽,終結了過去任命民間人士擔任駐主要國家大使的做法。

  南韓執政黨正式提名故總統朴正熙長女朴槿惠,代表執政黨參與12月19號總統大選,朴槿惠獲得84%支持率,創下黨內紀錄。她不僅是南韓主要政黨提名的首位女性總統候選人,更有可能成為南韓首位女總統。

  60歲的朴槿惠第三度參與黨內總統初選,五年前參與黨內初選,敗在現任總統李明博手下,但因她的政治技巧、選舉能力也相當優秀,帶領黨在2004、2006年和今年選舉中屢創佳績,不僅贏得「選舉女王」的稱號,也為自己紮下了厚實的政治基礎,贏得黨的提名。

  伊斯蘭教的齋戒月結束了,而開齋節重要性形同華人的新年,各地的遊子都會想辦法回家團聚過節,因而出現這樣的奇觀:數千人划著小船渡河回家,比較遠的,沒錢搭火車,就趴在火車車頂上一路巔回家,這麼搏命,就是要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