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18:58

"玩命"大"烤"驗! 垂降深入活火山

王皓 報導

  紐西蘭冒險家傑夫麥凱利,上個月以垂降方式,進入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的一座活火山口,距離攝氏1150度的岩漿只有30公尺。麥凱利的感想是,活火山的內部,簡直就和太陽表面一樣熾熱。

  穿著隔熱衣的麥凱利,在活火山內部戰戰兢兢的移動,背後火紅熾熱的岩漿,似乎隨時都能把他吞噬。為了一圓冒險的夢想,麥凱利用特殊繩索,在火山口內垂降了四百公尺,然後坐在距離1150度高溫岩漿,只有30公尺的地方,欣賞底下的滾滾熔岩,他也因此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在如此近距離欣賞岩漿的人。

  麥凱利說,活火山口內部,就像是太陽表面一樣熾熱,要是沒有這套隔熱衣,人類最多只能在這種溫度下忍耐六秒,不過拜隔熱衣之賜,他在石頭上整整坐了40分鐘,還沒有變成岩燒烤肉。是什麼動力,讓麥凱利冒這種普通人作夢都想不到的險呢,或許他網頁上的座右銘,可以提供解釋。麥凱利說,人生要不就是一場驚人的冒險,要不就等於一片虛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