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 06:00

主持人性侵少年 BBC高層疑隱匿

綜合報導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已故資深節目主持人吉米薩維爾,傳出性侵青少年醜聞。更糟糕的是,據說BBC內部高層還想要掩蓋這項醜聞。目前英國國會已經舉行調查委員會,要撤查這起案件。今天國際間哪些大事,帶您關心。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資深節目主持人吉米薩維爾,去年11月去世,現在卻爆出了性侵醜聞,薩維爾涉嫌利用他的職權跟地位,性侵青少年,受害者可能超過200人,而BBC現在更傳出,內部高層想要掩蓋這起醜聞。據說原本BBC的內部節目發現此事,訪問了五名受害者,本來要進行報導,但沒多久這個節目就被停播,而這起風暴延燒至今,連英國國會都舉行調查委員會,要求BBC高層出席說明,讓BBC陷入半世紀以來,最嚴重危機。

  在日本與南韓之間的獨島主權爭議,尚未停歇之際,15名南韓國會國防委員會議員,23日不顧日本反對,搭乘直升機 登上獨島,停留大約一小時,慰問駐守獨島的南韓士兵,以及視察島嶼周圍的安全措施,這是繼2005年與2008年後,南韓國防委員會議員第三次登島。而南韓總統李明博,在今年8月10日登上獨島,成為第一位登上獨島的南韓總統,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官藤村修,之前要求南韓取消視察計畫,但被拒絕。

  大陸軍方週末在東北遼寧省瀋陽軍區,舉行海島防禦作戰演習,由步兵部隊先抵達演習防禦陣地,架設好雷達以及雙管高射砲後,對海上目標進行攻擊

。這次演習還測試了新型的通訊系統,演習指揮官表示,這套系統可以讓指揮官,從螢幕上了解前方作戰狀況,根據情況下達命令,讓指令能更快速有效率的傳遞,順利提昇軍隊海防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