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 美日首度聯合奪島演習

林佳蓉 報導

  在釣魚台風起雲湧的敏感時刻,日本自衛隊和美軍陸戰隊,舉行了史上第一次奪島聯合演習,地點就在「關島」,模擬外國軍隊佔領島嶼,日軍重新奪回島嶼控制權。軍事觀察家都分析說,這絕對是以大陸為假想敵,進行的軍事演習。

  日本自衛隊和美軍陸戰隊,搭乘橡皮艇,直接從海岸登陸後,隨即手持步槍挺進內陸,要從敵人手中奪回島嶼控制權。這場奪島演習,這是美日有史以來,首度針對島嶼的防禦能力,舉行軍演,而且還開放媒體採訪。演習的地點雖然選在關島,但是參加演習的日本陸上自衛隊,以及美軍陸戰隊第三遠征軍,都是從沖繩基地調派過去的。

  日本自衛隊特別聲明,演習絕對沒有針對任何特定國家或島嶼。不過,不說明還好,這麼刻意解釋,反而更讓外界覺得,所謂的奪島演習,假想敵就是大陸,目標島嶼當然就是釣魚台。美日奪島演習,大陸則舉行搶灘登陸來反制。十多艘登陸艦組成的編隊,在炮火掩護下,部隊利用氣墊艇搭載裝甲戰車登陸,海軍陸戰隊則乘坐衝鋒舟搶灘,和美日較勁的意味相當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