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18:58

翻白眼救近視? 醫師:眼睛更疲勞

曾俞維 報導

  大陸推出一套新健眼操,由一名紅衣小妹妹示範動作,只見她不動手,只是眼睛上、下、左、右轉動,進行「翻白眼」,笑得網友不禁大吐槽,說是「翻白眼專業教程」。就有眼科醫生說這套健眼操,會增加眼部疲勞,如果練習的人戴隱形眼鏡,還可能導致眼角膜發炎,建議網友最好不要跟著做。

  畫面中穿紅色衣服小妹妹,示範大陸最新健眼操,只見她雙眼向左上左下看,再向右上右下看,接著再順時針逆時針轉著看,然後再用力閉眼再用力睜眼向上看,最後閉上眼睛休息。持續5分多鐘的影片,就看她不動手,眼睛上、下、左、右轉動,網友不禁大吐槽,笑說是「翻白眼專業教程」。

  求證眼科,醫師還說這套健眼操,不只無法治療近視,還會增加眼部疲勞。其實台灣也有推出愛眼操,包括放鬆筋骨及按摩眼球,比較起來畫面清爽,也沒有大陸版本這麼突兀。畢竟預防近視、防止眼睛老化,最重要的不是按摩眼睛,而是走出室外眺望遠方才有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