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06:00

新疆刮沙塵暴 路上行人包緊緊

綜合報導

  由於乾冷天氣型態,導致新疆刮起沙塵暴,能見度低到五十公尺,來往行人都用圍巾口罩緊緊裹著,保護呼吸道。而那一波冷氣團過兩天將吹向華北和四川等地,因此這兩天要去大陸的民眾要留意,保護呼吸系統的健康。

  大陸新疆刮起沙塵暴,一千多輛車子困在公路上,能見度降到五十公尺以下,天空也變成了詭異的橘紅色,陸空交通受到影響,學校也被迫停課。隨著氣溫急速下降,風中也吹著飛雪,從新疆到河西走廊、到四川到青海都是類似天氣。因此最近要到大陸的民眾,應保護免呼吸系統以免受損。浙江寧波道路監視器拍下一段不可思議的畫面。一輛休旅車硬是壓過交通警示桿,車子巔了一下,駕駛仍強行繼續行駛。不料警示桿正好戳進休旅車的油箱,不僅一路漏油,最後警示桿磨擦地面、擦出火花引燃整輛車,差點波及趕來救援的警車。幸好車主手腳快,及時跳車逃生。

  中東埃及又要宵禁了,不是發生政變,而是為了節約能源,埃及政府決定晚上10點實施宵禁。構想一出,民眾罵聲連連,因為埃及動盪受影響的觀光餐飲業,最近好不容易恢復生機,尼羅河畔夜夜燈火通明,大賺觀光外匯財。如今宵禁,擋人財路,有的店家已經打算不理會宵禁,照樣作生意。

  北京時裝週壓軸展出在歐美服裝界、以造型藝術闖出名號的大陸設計師許茗的作品。一件件用羊絨和天然纖維等材質製成的高級訂製服,又像是紙雕、又像是玉石,剪裁華麗非常有東方特色,使觀眾飽饗一場視覺盛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