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 18:58

綠能環保屋 自己就是發電廠!

張樂 報導

  要節省能源,不是回歸原始生活,而是讓能源更有效率的運用。美國科羅拉多物理學家勞文把自家變成了溫室,有如熱帶叢林,裡面種了43棵香蕉樹。整個生態系統運作時、還能產生附帶的能源,能夠賣回給電力公司。不僅省錢、還能賺錢。

  潺潺水聲一片綠意盎然,感覺像走進熱帶叢林,事實上這兒位於美西洛磯山山腳下的科羅拉多州,緯度大概比日本本州約略高一點。但屋裡不需要裝設暖氣系統、屋裡的植物還能在冬天裡發芽喔。屋主勞文是物理學家也是個環保擁護者,他把環保和生活結合,設計了這棟溫室般的住宅,讓自然光線灑進屋裡、還儲存屋子所產能的各種能源。物理學家勞文,包括熱能光線熱水熱氣,他甚至能捕捉水氣蒸發時所產生的能量。43棟香蕉樹不僅淨化屋子運作時產生的廢氣廢水,還給住戶清新的空氣,還能支持其他生物生存。

  屋子白天靠太陽能板發電,用剩的電力還能賣給電力公司賺錢。晚上時,靠洛磯山吹下來的山風,風力發電,把屋內各種電池充飽飽。同時他還設計一種超級窗戶,能阻隔熱氣但增加光線透入,不僅把室內溫度降低1/3,還降低電燈照明的需求。這樣先驅的環保概念,或許能給大家更多的啟發,共同愛護地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