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12:00

花5年研發 多功能農耕機獲專利

綜合報導

  大陸湖南的龍山,有個農民,他覺得用牛來耕田,效率太低了。於是他自行研發,花了5年時間,終於發明出新型的多功能農耕機,還獲得國家專利。

  惡劣的環境,往往能夠激發人的潛能。大陸湖南龍山有個59歲的農民,因為覺得用牛耕田,效率太低。但又受限農地面積,無法使用大型耕作機。於是他開始自行研發,前後花了5年的時間,終於發明出新型的多功能農耕機,還因此獲得國家專利。

  黃仕忠要發明的,是需要具備相當的專業知識,才能發明的農耕機,一點機械背景都沒有的他,居然想自行研發農耕機,雖然大家都不看好,但黃仕忠仍然不放棄。就是這個單純的念頭,黃仕忠開始畫圖設計,不過沒有任何製造農耕經驗的他,當然吃了不少苦頭。

  經過一次次的試驗,一次次的失敗,黃仕忠最後終於打造出,適合用在位於山地,小面積耕地的農耕機。由於操作方法簡單,一看就會,農村裡不少農民,都放棄耕牛,採用他發明的農耕機,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這個農耕機還讓黃仕忠獲得國家專利,而他的故事,也說明了有志者事竟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