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告標準普爾 求償1500億!

林佳蓉 報導

  2008年金融海嘯危機的禍首到底是誰?美國司法部認定是全球最大的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因為「標普」對「抵押債務債券」,不當給予過高投資評級,導致美國房市泡沫化。因此決定對「標普」提出民事訴訟,求償五十億美元、大約一千五百億台幣。

  美國司法部指出,全球第一大的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在2004到2007年間,以特定房貸抵押相關債券,誤導投資人以為評級客觀,策畫並且執行一場騙局;結果助長美國房市泡沫化,進而引爆2008年的金融海嘯危機。美國司法部因此決定提出民事訴訟,求償五十億美元。

  美國政府控告標普的消息傳出後,標普母公司「麥格羅希爾」股價,應聲狂瀉13.8%,創下25年來最大跌幅。標普同時發表聲明,反駁司法部的指控毫無依據。目前還不知道,司法部是否也會一併控告另外兩大信評機構「穆迪」和「惠譽」。不過控告「標普」,已經創下美國政府控告信評業者的首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