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4 18:58

"我是歌手"高收視 資深歌手翻紅

綜合報導

  大陸湖南衛視最近推出歌唱節目我是歌手,結合兩岸三地的歌手大PK,為許多歌手開闢了新舞台。而台灣在經濟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許多曾經紅過,或是一直被埋沒的歌手也紛紛到對岸參賽,讓大陸歌迷為之驚艷,更讓台灣歌迷憶起那些往日美好的聲音。

  這首領悟讓辛曉琪五味雜陳,久未出現的林志炫再度讓觀眾沈醉。長期旅居北京的齊秦,用浪漫的歌聲證明他還個是歌手,近年來,大陸許多歌唱擂台節目,都請來台灣資深歌手助陣,或許台灣歌迷對她們印象已經淡忘,但是硬底子的歌藝,主辦單位也砸重金請她們重出江湖跨海高歌。

  儘管上台的價碼很高,但如果表現不佳,極有可能丟臉,丟到十三億大陸民眾的面前。評論員陳玲玲說,雖然一舉成名天下知,可是也是殘酷的舞台。楊宗緯雖然在比賽中落敗,但他的歌聲讓大陸歌迷驚艷,或許新的賺錢機會滾滾而來。

  林志炫的翻唱煙花易冷,更取代原唱周杰倫的版本,成為大陸KTV的熱門點播歌曲。這些成功翻身的例子已是兩岸交流的現象,未來可能有更多台灣歌手前仆後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