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4 18:58

憂核災後遺症 日本民眾遷台定居

侯青佩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日本三一一大地震,一名日本人柳沼先生,擔心福島核災輻射、水源、食物和空氣都受到污染,會影響女兒身體健康,去年毅然決然自己帶著女兒來到台中定居,雖然太太反對,甚至到台灣爭取親權,但柳沼先生認為,台灣至少比日本安全,所以他也要站出來反核,支持非核家園。

  柳沼先生拿著紙筆,努力溝通,因為他是日本人,懂得中文並不多,但一場核災,讓他不顧家人反對,獨自帶女兒到台灣避難。日本三一一地震後,破損的房屋,空蕩蕩沒有人住,還有的直接倒在路旁,看起來很荒涼,沿著海岸望過去,整個福島宛如無人島,一片死寂,但最讓人害怕的是輻射外洩,每小時最高300微西弗,甚至連附近海域也遭到污染。

  研究人員捕獲的這條魚一測,輻射量超標五千倍,柳沼先生住在崎玉縣,距離福島有兩三百公里,但他還是擔心輻射影響健康,跑到台灣就是希望有個非核家園,照片裡的小女孩看起來活潑可愛,來台灣十四個月,柳沼先生辭了工作來台灣,已經花掉上百萬元,但他說為了下一代都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