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7 12:00

"運20"試飛成功 大陸展現戰力

張樂 報導

  大陸近年來極力提升國防武器自製能力。其中大型運輸機運20的研發,已經試飛成功,未來將有助大陸建成戰略空軍,有利研發大陸自製的戰略轟炸機,並且執行遠距離作戰的能力。

  歡呼聲中順利起飛、降落、滑行,大型運輸機運20順利試飛成功,象徵大陸航空工業邁進一大步。試飛成功後,將投產,預計兩年後正式服役、建立大陸的戰略空軍,提升大陸解放軍空中運輸的投射能量。

  大運飛機的首飛成功,和歐美先進水平的差距,在進一步縮小,甚至在有些領域我們並駕齊驅,雖然外界認為代號鯤鵬的運20大型運輸機最關鍵的發動機仍是採用俄羅斯製造的,但運20其他零組件和飛機機身都是大陸自行研製的,而且載重量居然能介於美、俄大型運輸機之間,性能不俗。

  這意味著大陸在空氣動力學、輕質材料和操控系統方面都有長足進步,使大為繼美、俄之後,有能力研製大型運輸機的國家。未來甚至考慮外銷,搶佔空中巴士和波音的市場大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