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2 18:58

勇抓"公器私用" 正義伯沒在怕!

曾俞維 報導

  大陸廣州則有一位老人家,專門在街頭用手機直擊公家車被私用的亂象,這一回他抓到解放軍開公務車載家人血拚,不只手機全程錄影,還衝上前嚴厲逼問。

  大陸廣州一位監督公務車私用的老人,最近成了市民英雄,他專門在街頭用手機拍下,公家車被拿去做私人用途的亂象,這一回他抓到解放軍開公務車載太太和家人出門血拚,不只拿手機全程錄影,還衝上前嚴厲逼問。他的行為有人拍手叫好,但他也常常因為檢舉不法,被丟石頭吐口水。劈頭被痛罵一頓,軍人和身旁的女子一臉尷尬,監督公務車私用聞名的廣州區伯,這次他把目光對準了廣州街頭的軍車,怒罵這名軍人公然開著軍車載女子出遊,是浪費人民納稅錢。

  碰到第二個態度傲慢的軍人雙方當場槓上,敢直接找解放軍理論公器私用問題,膽量不小的老人就是他,雖然是低收入戶,但八年來持續踢爆違法使用公務車,為的就是堅持是非,沒想到有被踢爆的員警,送來洋酒和五千元人民幣,要區伯別舉發企圖了事,事後區伯報警讓送錢的員警罪加一條,雖然曾經被丟過石頭吐過口水,還被毆打恐嚇弄得全身傷,但這位被稱為「區伯」的小老百姓,還是為了心中的那把尺勇於揭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