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0 12:00

ZARA血汗工廠?! 奴工日做16小時

曾俞維 報導

  西班牙平價服飾ZARA被踢爆雇用奴工,根本是血汗工廠。人權團體假扮工人臥底潛入ZARA在阿根廷的下游工廠,發現工作環境十分髒亂,工人每天工作16小時。ZARA緊急發表聲明,表示完全不知情,會徹查下游廠商。

  西班牙平價服飾ZARA被踢爆雇用奴工,根本是血汗工廠。人權團體假扮工人臥底潛入ZARA在阿根廷的下游工廠,發現工作環境十分髒亂,裁縫機就擺在床鋪旁邊,工人每天工作16小時。ZARA緊急發表聲明,表示震驚不知情,承諾會全面徹查下游廠商。人權團體拿著攝影機,假扮工人臥底,潛入ZARA在阿根廷的工廠,只見眼前到處堆滿材料跟電線,裁縫機就擺在床鋪旁邊,工作環境髒亂到不行,工廠裡都是外國移民工。

  往廠區裡走情況更不堪,工人睡的床墊早就凹陷磨損,人權團體拍下這些證據報警,警方破門而入,在裡頭發現重要證據,沒有證據證明ZARA營運,或擁有這些血汗工廠,但標籤顯示他們的確幫ZARA代工,ZARA在兩年前也曾經因為代工廠使用奴工,被巴西政府罰款180萬美元,大約5400萬元台幣ZARA趕緊出面澄清,光鮮亮麗的衣服背後,卻是奴工在惡劣髒亂的環境下,替ZARA趕工衣物,要廉價產品難道就得壓榨勞工嗎,ZARA的做法讓形象再度受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