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 06:00

教宗走進人群 親民作風感動信徒

林佳蓉 報導

  天主教宗方濟,昨天在梵蒂岡的就職彌撒中,正式就任。教宗隨即展現隨和親民的作風,搭乘完全沒有防彈設施的敞篷座車,繞行聖彼得廣場,跟信徒近距離接觸。教宗還親吻一個哭鬧的寶寶、和一個身心障礙的男子,也感動了現場所有人。

  天主教宗方濟正式就任,成為領導全球十二億天主教信徒的教宗。教宗方濟隨即主持公開彌撒,為全世界的窮人、以及貧病的群眾祈福。彌撒結束後,教宗搭乘專車繞行聖彼得廣場,接受信徒的歡呼。

  這位奉行方濟修士清貧典範的教宗,作風和前任教宗大不相同,因為他選擇的座車,完全沒有防彈防護,希望能和信徒近距離接觸。看到哭鬧的小BABY,他要護衛抱過來親自安撫疼愛。在看到這位身心障礙的男子時,教宗方濟更走下車子,來到男子面前親吻祈福。仁愛慈祥,感動了現場所有人。

  這位出身阿根廷,史上首位來自拉丁美洲的教宗,在就職第一天,就以實際行動告訴全世界,他領導的天主教會,將是為窮人、為弱勢群眾服務的教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