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 12:00

類SARS正式命名 全球奪走30命!

綜合報導

  有類SARS之稱的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以來,在全球已經奪走30條人命,由於這種新病毒主要疫情集中在中東地區,世界衛生組織正式把這種新病毒命名為中東呼吸系統症候群冠狀病毒,而台灣衛生署也表示要配合改名。雖然新病毒目前還沒有人傳人的危險,但還是在持續傳播,因此民眾前往中東地區,還是要嚴加戒備,以免病毒上身。

  沙烏地阿拉伯從去年開始,爆發一波新流感疫情,而且疫情不斷擴大,這種類SARS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流感疫情,已經蔓延到北非跟歐洲部份地區,全球累計有50起確診病例,造成30人死亡,而且疫情主要集中在中東地區,因此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把新病毒,正式命名為中東呼吸系統症候群冠狀病毒。而衛生署也將配合世界衛生組織,依法把這種新病毒改名,然而對這種新病毒,傳染病專家還是一知半解。

  值得注意的是,跟一般流感死亡率相比,這種新病毒的死亡率高的驚人,因此疾管局呼籲民眾,如果到中東地區旅遊,必須提高警覺,注意清潔雙手,盡量避免到人群聚集,或空氣不流通的地方,才能防止新病毒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