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 12:00

炒收視? 散播愛? 巴國節目送棄嬰

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一個電視節目,為了要衝高齋戒月時的收視率,居然在節目上把棄嬰送給沒有孩子的夫妻,這個作法引發正反兩極討論。主持人也出面表示,他只是在齋戒月散播愛心,讓棄嬰有個家庭,他還會繼續送嬰兒。

  節目主持人正把一名女嬰,交到一對夫妻手上,現場響起一陣掌聲,但這名才兩個月大的女嬰,其實是棄嬰,而就在這個節目上,女嬰就被送給了這對沒有孩子的夫妻,這對夫妻不敢置信,緊緊抱著孩子,但這樣史無前例的作法,引起兩極化的討論,有人認為這根本就是變相鼓勵棄嬰,把棄嬰的問題簡單化。

  主持人也出來辯護,主持人表示,一點也不怎麼會,這象徵和平跟愛,這是我們節目的宗旨-散播愛,我是在設立典範,把棄嬰送給沒有孩子的夫妻,而跟節目合作的公益團體,也出面表示,棄嬰問題非常嚴重,幫孩子找到一個家,並沒有不對。

  公益團體表示,我們社工在街上、垃圾堆裡,找到棄嬰有的已經死了,被動物啃食,那為何不幫孩子活下來找個家呢?我們並不是把孩子隨便送人,我們有經過審核程序,節目主持人表示,他還是會繼續送嬰兒,不過巴基斯坦棄嬰問題嚴重,而且並沒有領養法令,這樣是否就能讓棄嬰有機會重獲新生,恐怕還是炒話題的成分居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