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 12:00

拿童當墊背! 母揹兒騎車沿路晃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嬰兒揹巾可以拿來當安全帶嗎?有媽媽騎機車,將小孩揹在後面,約二歲大的小孩,一下子站,一下子坐,還一腳懸空,側到右邊,想看風景,搖搖晃晃險象環生,交通隊提醒家長,不管是機車前座後座,都不能載小小孩上路,就算有揹巾綁著,一有狀況,都會讓小孩陷入險境。

  媽媽騎機車,後面載了一個二歲的小孩,用揹巾當安全帶,但小朋友坐不住,突然站起來,風呼呼的吹,他想看風景,整個身體往右偏,一腳突然懸空,搖晃了一下,媽媽驚覺停下來調整,但沒多久就上路,同樣的狀況,再度重演,小朋友還轉過頭,不斷看後面。

  媽媽發現有人跟拍,也轉過頭,這時看到,她的前面還載了另外一個小孩,站在踏板上,前面小孩戴安全帽,後面揹的沒有戴,還不時玩特技,上上下下側邊懸空,警方看了都搖頭。

  媽媽揹巾真的不能當安全帶,不管是把小孩綁在前面,或是綁在後面,都很危險,還有站前座,也不行,如果帶幼童出門,一定要用汽車,坐在後面的安全座椅,才能確保孩子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