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6 06:00

廣州動物園有喜! 小貓熊誕生

綜合報導

  大陸廣州長隆野生動物園,最近傳出好消息。一頭名叫「梅清」的大貓熊,成功生下了一隻小貓熊。而這隻小貓熊,也是第一隻在廣東省出生的貓熊寶寶。

  這段影片是大貓熊「梅清」,生產前兩天的樣子,可以看到牠開始用竹條竹葉,準備生產的地方,生產當天「梅清」,獨自生下小貓熊後,就叼著貓熊躲到角落,不讓任何人靠近,稱職的扮演起媽媽的角色,牠一步不離的守著寶寶,還不時變換姿式餵寶寶喝奶,真到生產後第三天,才稍微放鬆警戒。

  動物園工作人員,才拍到貓熊寶寶吃奶的樣子,專家表示貓熊寶寶出生後的,一個星期是關鍵期,因此園方特別採取,24小時監控隨時掌握,貓熊寶寶的情況,不過園方也強調,會盡量讓「梅清」自已撫養寶寶。

  這隻小貓熊的出生,讓工作人員都相當興奮,因為貓熊繁殖非常不容易,有發情難受孕難和存活難三道難關,專家們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才讓「梅清」成功受孕,順利產下可愛的貓熊寶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