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06:00

輻射水大量外洩 福島找嘸原因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危機,不但沒有減少,而且危機持續擴大,由於廠區內的污水儲存槽發生外漏,已經有300噸的污水外洩,而且到目前為止,還不清楚外漏原因,找不到解決辦法,因此日本原子能委員會考慮把污水外漏危機,從原本的一級提升到三級。

  從空中鳥瞰,可以發現福島核一廠廠區內,有許多大型的儲存槽,都是用來存放輻射污水,偏偏污水槽出了問題,有多達300噸的輻射污水外漏,因為在核電廠的濱海地區,檢驗出每小時6毫西弗的高輻射量,是平均每人每年承受輻射量的兩倍,但是輻射污水外漏的原因,至今仍不清楚。

  根據國際核災的分級表,1986年的車諾比核災,跟福島核災都屬於最高的第七級,而最近發生的污水外漏事件,原本被列為第一級,但眼看危機持續擴大,日本原子能委員會災變等級,從原本的一級提升到三級,並要求東電全面檢驗廠區內350座污水槽。

  而東電方面也同步宣佈,要加強污水槽的檢測跟管理,福島核災發生至今,已經超過兩年,但負責管理的東京電力公司,處理危機頻頻出包,只怕福島核災造成的損失,最後還是得日本全民來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