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12:00

中油煉油廠毒氣外洩 2員工命危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中油高雄煉油廠今年五月才發生毒氣外洩氣爆的意外,沒想到,昨天下午毒氣又外洩了,四名現場員工因為沒戴護具中毒,三個人當場倒地,一個人背著氧氣鋼瓶跑出廠外求救,其中先發現管線外漏液體的李姓工場長和陳姓技術員,因為最靠近管線吸入過量的硫化氫昏迷,目前仍舊有生命危險極力搶救中。

  匆匆忙忙趕到醫院的家屬,已經急得方向都搞不清楚了,另外還有其他家屬,也焦急的等在急診室,還有幾名中油員工,在急診室出出入入,就在一個多小時前,中油高雄煉油廠裡的,一座乙胺吸收槽裡的硫化氫外洩,現場操作的四名員工當場中毒,其中李姓工場長跟陳姓技術員,送院時一個沒有呼吸一個昏迷,而另外兩名員工狀況比較輕微,不過還在住院觀察中。

  只是中油楠梓這個煉油廠,今年的五月才剛剛發生,同樣毒氣外洩引發氣爆的意外,兩個月後又再次發生,這一次還導致兩名員工命危,強調工安第一的煉油廠,已經成了附近居民,最擔心的不定時炸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